|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安徽福得超级加工装备有限公司

超高压设备, 超高压实验机, 超高压灭菌, 超高压技术, 超高压杀菌, 超高压保鲜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供应产品 » 超高压全病毒灭活疫苗
超高压全病毒灭活疫苗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产品: 浏览次数:293超高压全病毒灭活疫苗 
单价: 面议
最小起订量:
供货总量: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天内发货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7-08-01 03:17
  询价
详细信息

“超高压全病毒灭活疫苗”参数说明

是否有现货: 用途: 用于生物医药

“超高压全病毒灭活疫苗”详细介绍

  被列为二十一世纪十大尖端科技之一的超高压冷杀菌生物处理技术,不仅是一次工业革命,更是一次食品保鲜和生物医药发展的革命,它将对食品、生物工艺学产生巨大的影响。

  超高压食品是在密封的容器中,用水作介质对食品施加数百兆帕的压力,使食品中的蛋白质、淀粉等大分子物质结构发生变化,其结果是蛋白变性、淀粉湖化、酶失活、微生物死亡。超高压技术进行食品加工具有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不会使食品的温度升高,而只是作用于非共价键,共价键基本不被破坏,所以食品原有的色、香、味及营养成分影响较小。

  国内外学者对许多动物病毒研究表明,超高压可以通过使病毒表面结构发生轻微改变而使其感染性丧失,但超高压只改变蛋白质类抗原物质的空间结构,保留了一级结构的完整性,没有引起共价键的破坏,而蛋白质的一级结构中共价结构的完整性是其免疫原性所必需,因此超高压后病毒的抗原决定簇没有丢失,所以仍具有与未经超高压处理的病毒一样的免疫原性。

  本文采用超高压技术灭活流感病毒株,并对其免疫原性进行了检测。抗体检测结果表明用超高压处理的病毒免疫小鼠,其特异性抗体产生量与正常对照小鼠之间存在显著差异,与未经超高压灭活的病毒组产生的抗体效价相近,表明用超高压处理的流感病毒株免疫小鼠,产生了有效的体液免疫应答,而且与未经超高压处理的病毒相比免疫原性没有改变。T淋巴细胞转化试验可以间接体现T淋巴细胞识别特异性抗原的能力。用超高压灭活的病毒免疫后的小鼠淋巴细胞的刺激指数显著增高,表明在超高压灭活病毒的作用下,小鼠T淋巴细胞具有较强的增殖分化能力。

  本文用免疫保护试验进一步证实了超高压处理的流感病毒株的免疫效果。流感病毒感染可引起小鼠病毒性肺炎,炎性渗出使肺重量增加,肺重量增加与肺炎的严重程度呈正相关,结果显示超高压处理的病毒组肺指数显著低于病毒对照组,但与正常对照比较无显著差异,证实了超高压处理的流感病毒FM1株保留了与未经超高压处理病毒相似的免疫原性,诱导机体产生了针对流感病毒有效的特异性的免疫应答,清除了入侵的流感病毒,有效的避免了小鼠病毒性肺炎的发生。

  长期以来热力、化学等方法在疫苗制备上一直被普遍应用,但这些技术都存在一些弊端,例如对病毒结构破坏较大,化学制剂的副作用等。由于超高压比热力和化学因素更易控制,作用温和,因此灭活病毒不会引起表面抗原的过度变性或抗原决定簇的丢失,而且完整病毒颗粒的免疫效果更接近于有感染性的病毒体,因此超高压技术灭活的病毒,如用于疫苗的生产,将会带来更有效的免疫,为将来探讨用超高压技术制备全病毒灭活疫苗提供了可供参考的实验数据。

  巴浦洛夫说过:科学是依赖于方法的进步程度推动而前进的。本中心正是一家依靠不断创新成长的高科技公司,整体产品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经调研发现:国内食品超高压冷杀菌设备的核心技术被国外长期垄断。主要是关键部件600MPa超高压增压器、动静密封材料以及高压缸三个核心技术。缺泛这些核心技术将会造成超高压设备性能不稳定,工作效率低下,故障频发,寿命缩短十倍左右。在这种情况下,国内部分用户只能购买国外产品。但国外产品不仅售价比国内产品高3~5倍,而且维护不方便且维护费用较大,不适合国情,更不是长久之计。面对上述情况,公司果断转向,把水射流技术研发成果应用到食品超高压冷杀菌设备上面,由于设备完全通用,可以给国内用户提供高性价比的超高压冷杀菌设备。

  由本中心研制的超高压冷杀菌设备,具有国际先进的核心技术,打破了国外企业长期对我国的技术垄断。如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620MPa超高压增压器、动静密封等均为世界先进水平,它决定了超高压设备的工作效率、故障率和寿命。高压缸采用美国最先进技术,由上海专业企业加工完成,保证屈服强度接近国外的20万次水平。由于上述关健部件和材料在水射流行业得到了验证,因此我们完成的第一台食品超高压冷杀菌设备性能优良。现在从实验机到大中型生产设备,各种规格均可定制。我们还有连续式纳米超高压设备。间隙式要求先包装后加工,加工对象包括固态的肉制品、海鲜、餐饮等和液态的果汁、乳制品、调味液等;连续式只能加工液态流体,且是先灭菌后包装,包装容器不限。特点是设备小,产量高,效果好。如生产鲜榨果汁,因乳化充分没有间隙式加工出现的分层和沉淀现象,颜色也更为鲜艳,大部份高酸果汁还可常温销售。容积500L的间隙式超高压设备,每小时可产肉类或鲜榨果汁2吨以上;一台240L/h小型连续式超高压设备24小时生产亦可达到5吨产量。一台1000L/h的连续式纳米超高压设备24时产量可达成24吨。 
询价单
0条  相关评论